29 December 2012

刚买的VPS 怎么弄

就像2个月前我买VPS,一样,刚买到很兴奋,就像买了一台电脑,但是又不知该怎么处理。。。

这篇基本写给以前没有接触过vps的人,我开始买vps打算做个VPN给国内几个朋友用,后来GFW变严了,VPN不好用了,现在我也是用VPS下东西,刷PT了,别的用处就没了。

我买过三家brust,linode和budgetvm,现在一直用最后一家,因为我不考虑稳定性之类的,只要便宜流量多,空间大,可以下载和存储东西

我买第一家brust时候想安装pptp vpn,要支持pptp vpn就得买xen类型服务器,openVZ二代也支持了

系统开始用的是Centos 5,现在转战ubuntu了

拿到vps后,运营商会给你发邮件,里面包含了VPS各种登录信息,包括登录控制面板,可以重装系统和ssh的,用到最多的是ssh

下一个Putty ssh,输入ip,然后登录,登录后输入用户名和密码,用户名是root那个,因为root是最高权限了

进去后先输入
yum update 回车

yum upgrade 回车(centos系统)更新一下系统,不然以后安装东西就会出现错误

新手不喜欢输入代码,我开始也是,就安装了一个webmin去管理,方便很多
http://www.webmin.com/rpm.html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